close

 

undefined

非業佩文,所有用品都是我們自己購入使用心得

真的很佩服部落客可以邊照顧寶寶邊發文

產後快4個月,我的體力才慢慢恢復

母乳生活也漸入佳境,才有力氣發文。

 

懷孕8個月的時候,我們夫妻倆開始準備嬰兒用品

尚未買房子,承租房屋中

想說買不佔空間,可以收納的沐浴盆

當時並不知道月亮澡盆(適合想省水、空間小的家庭)

所以利用麗嬰房69折購入「Karibu時尚折疊式嬰幼浴盆」

想說以後去旅館,摺疊帶著也方便(後來有帶寶寶去泡溫泉)

裡面還有色的放水孔蓋,如果水太熱,會變成白色的

上方設計凹孔,還可以掛蓮蓬頭

使用完畢也可以掛在浴室的桿子上晾乾

也有放置肥皂和紗布巾的地方

 

雖然寶寶是男生,但是任性地媽媽還是買桃紅色

打折完價格大約是1235元

參考網友幫新生兒洗澡的方式

通常是一手托著寶寶,另一手幫寶寶洗澡

而且寶寶會站著之後就不需要躺椅或浴盆網

所以當時就沒有購入沐浴床或沐浴躺椅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護理師教導幫新生兒沐浴時

也沒有使用沐浴床或沐浴躺椅

因為我剖腹產後,身體嚴重虛弱

加上擠母乳,腰桿都挺不直

無法協助先生幫新生兒洗澡

但是先生覺得新生兒軟綿綿地好可怕,

怕一不小心就把他淹到

所以決定加買輔助寶寶洗澡的沐浴躺椅沐浴網

(話說月子中心護理師教導我們幫新生兒洗澡的時候

先生都一直看寶寶,第一次當爸爸,覺得新生兒好可愛

都沒有認真學習....

回家後我還要重新教我先生如何幫新生兒洗澡)

因為寶寶剛出生體重就高達4公斤,

(但是出生後就不喜歡喝奶,體重增加好慢,媽媽壓力大呀!!)

怕沐浴網一下就無法負重,

雖然沐浴躺椅貴幾百元,先生決定購入沐浴躺椅,

沐浴躺椅減少環抱支撐新生兒的時間,

可以輕鬆讓寶寶泡澡、踢水玩水,增加他的觸覺發展。

 

產假結束後,我回去上班

「扭扭先生」就由公婆和我阿姨輪流幫忙照顧

(因為他會一直扭動,幫寶寶取的新綽號)

扭扭先生如果有大便,我婆婆就會幫他洗澡

偶而我們也會把扭扭先生帶去婆家

請婆婆幫忙照顧,好讓我們去採買一些用品

所以我婆婆後來也想買一組沐浴盆和躺椅放在婆家

但是我們認為扭扭先生在婆家的時間不多

實在不需要買到這麼貴的沐浴盆

 

不過我婆婆向我們表示:

「這個沐浴盆比較長,

扭扭先生坐在躺椅上面,

腳還有空間可以踢水,

而且扭扭先生很喜歡泡澡,都不會哭。

我的朋友用沐浴網幫嬰兒洗澡,覺得很吃力

我跟他說我孫子是用躺椅洗澡,很好用,

你們是在哪裡買的?我也要買一組放家裡。

順便幫我朋友買。」

 

我聽到之後,跟我先生說:「想不到這個沐浴盆比較長,還有這個好處」

 

因為我婆婆有去上保母課程

交了一些朋友,便大力推薦該摺疊沐浴盆和沐浴躺椅

沐浴躺椅我們沒有特別針對要買什麼牌子

但是後來發現如果用麗嬰房的首購69折購買沐浴躺椅

會比在其他婦嬰用品店購買便宜,

為了省錢,所以當初沒有購入沐浴躺椅

後來追加多花一些錢,反而沒有省到(搥心肝

 

喜歡看我兒子在摺疊沐浴盆裡洗澡的樣子

當媽媽後,覺得新生兒的所有動作都好可愛(大心

 

1個多月大的時候雙手抓著胸前的毛巾

看起來很害羞的樣子

undefined

 

扭扭先生:不要一直看人家洗澡啦~人家很害羞ㄟ!

(其實沐浴躺椅有一個卡榫形狀可以讓寶寶坐好,

但是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沒有把寶寶放好)

 

現在3個多月,雙手會擺放在沐浴盆的兩側

有教父的fu,超殺的

undefined

 

是說這麼小,就有當演員的天份嗎?

如何購買較優惠:利用麗嬰房首購69折,搭配百貨公司週年慶

 

arrow
arrow

    琳達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