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扭扭先生出生前,

我原本鎖定很多人推薦的網路店家要製作胎毛筆和印章。

不過我公公找了一家高雄製作胎毛筆、印章的店家。

還可以到府舉行簡單的剃頭儀式,

雖然媽媽我不認為有那些儀式會幫助小朋友真的變聰明,

但是覺得可以給寶寶多留一些不同的畫面還是不錯的,

加上媽媽本人有客製化的傾向,

什麼東西都要獨一無二,

(可以從我辦婚禮就知道,舉凡戒指、婚紗、相本、佈置都自己來),

高雄的店家可以讓我客製化獨一無二的盒子,

所以我還是把珍貴地胎毛和臍帶交給他們製作。

 

扭扭先生出生40天當日,

老闆娘親自到我們租屋處幫扭扭先生剃頭,

 

老闆娘準備了蔥、芹菜、蛋、石頭,

公公準備6個十元硬幣,

就開始剃頭儀式,

先替中間的頭髮,這個時候好像中年日本大叔

undefined

但是沒有關係!

因為

undefined

剃頭後晉升為「高僧

 感恩上人!讚嘆上人!

剃頭後再幫寶寶蓋手印和腳印,

印泥是使用無毒的紅色印泥,

儀式結束後,我公公要我們把60元硬幣存入扭扭先生的戶頭,

這6個硬幣一直放在桌上,就被我先生拿去花了

 

又媽媽我對於美的事情很堅持

undefined

店家盒內的照片美工排版真的不是我的style,

所以就算是擠乳擠到快發瘋,

半夜寶寶要喝奶,嚴重睡眠不足,

undefined

我還是自己排版盒內的照片文字再傳給店家,

這就是摩羯座的個性嗎?凡事親力親為。

 

為了要獨一無二,

盒子上蓋的祝賀詩也請我博學多聞的爸爸親自提筆揮灑,

請店家照著刻上。

雖然我爸一直說很久沒有寫書法,會很醜,

但是凹不過我,還是花一個晚上幫我用小楷寫了7張讓我挑選,

再隔一日,又寫了6張讓我挑選。

 

盒子裡面的胎毛筆、印章都是另外挑選,

全部不是原本組合的。

 

我請老闆娘把最好的產品拿給我看,

胎毛筆的部份,挑選了一個玉隨筆管(寶寶胎毛好少呀)

先生覺得兩個印章都是白色的,比較一致才好看,

所以挑了一個髮絲水晶章、一個白玉章,

放入少量胎毛,但是作法不同,

髮絲水晶印章的胎毛是360度都可以看見,

白玉印章的胎毛是俯視才看得到,裡面襯著金箔。

 

因為臍帶太長,店家說要修剪臍帶才能放入印章,

媽媽我不願意,到處找可以把整個臍帶放進去的印章,

畢竟這是我千拜託、萬拜託,要求接生醫師幫寶寶留10公分臍帶,

(10公分臍帶緣由另文敘述)

把臍帶修剪就沒有意義了。

 

也許是天意,1週後,老闆娘line我,

告訴我有新的印章產品,

剛剛好可以把我寶寶的臍帶全部裝進去,

所以莫名其妙我就刻了3個印章!

 

成品開箱:

外面用藍色外面用藍色布袋裝著,好有質感。

我爸所題的文字:

誕生金手足紀念

高才捷足步青雲

尚賢養賢德業修

自強不息天行健

觸手生春立千秋

        外公   林明輝題 

                    丙申年  七月初二

 

 

臍帶印章,蓋子是磁鐵,不怕鬆脫。

 

 

有孔子眼的玉瓍胎毛筆

 

給了一張求文昌帝君開智慧方法

 

印章、胎毛筆合照

 

因為所有東西都要最好好的,所以價格不斐,

親自到店面挑選,也有很多便宜的玉石喔。

 

 

arrow
arrow

    琳達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